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懷念的西洋流行歌曲2



你對一首所謂的好歌曲的定義是什麼呢?? 好聽旋律? 幽美曲調? 華麗歌詞? 或是歌曲背後的故事? …我想應該都是~ 我剛好有這樣感受,一首歌一定會反應出當時的你,與你身旁的人事物、環境、背景的觸動吧~ 當然,若是在當下情緒與歌曲意境相符,鐵定更讓你悸動許久吧~~



前陣子,Mami 在 Youtube 上不斷播放 黃乙鈴、伍佰…等人的歌,其中伍佰一首情歌「與你到永久」我很少聽,但看到 MV 後,讓我不斷回想這 MV 情境…與西洋某搖滾合唱團的某首情歌好相似…仔細聽…旋律當然不太同,談不上來~…但那個意境,最後終於讓我想起~ 就是 Wet Wet Wet 翻唱的「Love is all around」的 MV 啦~~~  它對我而言,是在高雄唸書時的背景音樂啦~陪伴我不少個夜晚呢~~~  聽過的回味一下吧~ 沒聽過的…嘻^_^ 很少吧~~~





演唱會現場版…有不一樣的味道哦~~



簡介(轉載自網路)
Wet Wet Wet (濕濕濕合唱團) 是由 Marti Pellow (主唱)、Tommy Cunningham (鼓手)、Graeme Clark (貝斯手)及 Neil Mitchell (鍵盤手) 四個大男孩在 1982 年成軍於蘇格蘭 Glasgow,早期以演唱靈魂歌曲為主,直到 1987 年發行首張專輯「Popped In Souled Out」之後才開始改變曲風,轉戰流行樂壇,且翻唱多首懷舊情歌,漸成為全英抒情樂的代表團,專輯總銷量高達一千五百多萬張,締造四張英國冠軍專輯。

1988 年是 Wet Wet Wet 的一個轉折點,先前兩張專輯銷售持平,但卻有多首單曲獲得不錯成績,當中包括翻唱的「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」。成名之後,主唱 Marti 應邀出席了 Prince (王子) 的「Trust」演唱會,並與 Joe Cocker (喬卡克) 一齊演唱了這首翻唱曲,此後他們還為 Elton John (艾爾頓強) 的全美巡迴演唱做過暖場的演出,也再接再厲地於 1989 年推出第三張專輯「Holding Back the River」,只是樂團本身在此刻似乎已陷入創作瓶頸。

擔憂創作的熱情減退,剛好於 1994 年他們隨著 Hugh Grant (休葛蘭) 與 Andie MacDowell (安蒂麥道威爾) 主演的浪漫喜劇電影「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」(中文片名:妳是我今生的新娘) 翻唱 Troggs 的經典老歌「Love Is All Around」,作為影片主題曲,因而站上美國、英國及澳洲排行榜,甚至佔據全英排行冠軍長達15週之久,成為傳遍大街小巷的全民國歌,與美國樂團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所締造的冠軍曲"Kiss Me"一樣,取代傳統結婚進行曲,成為戀人/夫婦們心中互吐愛戀的絕佳代表作品!此時,這才真正嚐到了成功的滋味,登上了事業的巔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好友於本《Blogger留言框》內發表意見分享,我會撥空回應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