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0十二月單車身活


2010年最後一天,午騎經過知名的鳳梨酥店「微熱山丘」! 如果有揹個背包,一定進去拿幾盒回家的,作等路~很好


120220101202MB晨騎_五上五下 by jijiong at Garmin Connect - Details
約 33K(16K/H)。柏生、順天叔、阿本、jijiong。記得剛騎單車頭一年常在八卦山上上下下,今天登山車出發,就來繞個五上五下! (寶山社區上.聽竹巷下.虎山岩大嶺巷上.福德巷叉路口下.和尚崎上.往大山牧場下.少林寺上.彎東巷下.秀水巷上.139回)。 很明顯我狀況不太好,一直在落隊,所幸登山車上下坡,不會落太遠,要是公路車就慘了~~在金敦山區秀水巷遇到泗溢伯父,才曉得秀水巷是他與另一位車友一起整理的,他說再不整理就會被埋沒在草叢中了…139回程也遇jijay在為初馬練跑…~哇,大家真是認真~

1205永不放棄之陽金P字山道賽

120820101208MB夜騎中央崎八上八下 by jijiong at Garmin Connect - Details
二天沒騎車了,儲存的能量也不少了,看著順天叔下午的八上八下,有點心動,好…我也來個八上八下…哈,就中央路橋之八上八下就好…~~像繞圈圈一樣,有動總比沒動好…~~ 嘻嘻^^^ 結果這樣也騎約6KM,高度圖很漂亮喲~~

121120101211RC晨騎_鳳山寺來回 by jijiong at Garmin Connect - Details
雖然前幾天都有約騎,但大伙不是因太冷就是晚睡,傳簡訊告知取消約騎,我一看簡訊,本來起床了,也隨即倒頭去爬枕頭山了…哈哈^_^ 懶惰真的是天性~
今日45K(25K/H)。12/5陽金3P後,幾多天沒騎車,這二天又受了點風寒,天氣有點冷,不過還是擋不住出門騎車的動能,硬是將自己拉出門動一動,果然才五天沒騎車,很明顯戰鬥力不足,加上摸黑上山,沒前燈,只好騎慢點,與其它車友一同作伴,並測試一下新的105二盤52/39、前變與變把,一開始有點不習慣,可能要多騎些日子感受二盤的半檔運用,倒是變把在上把位時,滿好握的喲~~到米粉崎附近天才漸亮。抵鳳山寺時,好冷又流著鼻水,趕緊下車喝杯熱豆漿暖暖身子,舒服點後才龜下山去。另外今天有看到日出耶…!! 讚… ~


121320101213RC晨騎_碧興路.148.鳳山寺 by jijiong at Garmin Connect - Details
54K(25K/H)。這幾天天氣都不錯,氣溫一直在16~17間,最低還出現14°c哩,彰南路出發,切碧興路上148至139,到鳳山寺時遇到順天叔騎登山車,休息完後,就一起下山去了,感覺還是要規律地運動,不然宵夜還是吃,體重怎可能減得下來。

121520101215RC午騎_彰化台中 by jijiong at Garmin Connect - Details
約39K(32K/H)。利用去台中出公差,騎單車來回,對二盤式的齒盤也越來越習慣了,一開始在調半檔還是不熟,現在大概知道後飛輪掛在那,半檔就該調整到那了…!! 50%的降雨率,回程還真擔心下大雨哩…所幸一路順利,沒滴到雨,路也是乾的…!!! ^_^

121820101218RC夜騎運動(at Ride with GPS)20101218RC夜騎運動(at Garmin Connect)
約15K(29K/H),天冷,早上擺懶,趁晚上市區繞一繞,順便練一下迴轉速,拉到130左右,就覺得腳好像不是自己的,但還是逼自己維持在約90左右,可能真的要有個訓練台作練習才會進步吧~~~~~至少,剛剛流到汗了!這是最主要的目的囉.

122220101222RC台中彰化(at Ride with GPS)20101222RC台中彰化(at Garmin Connect)
42K(29K/H) 預計今早要出門動一動的,但就是爬不起來,只好利用下午出差時,騎出門啦^還是要維持一定的運動量,流流汗讓心肺強化點,回程時,順天叔提早回程,我在回程時,好餓哦,繞到阿璋站前店吃好吃的肉圓…真舒服…剛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…哈哈

122320101223RC午騎_台中彰化(at Ride with GPS)20101223RC午騎_台中彰化(at Garmin Connect)
45K(27K/H). 還是一樣早上起不來,再次利用午騎台中彰化來回,中餐沒吃,騎到一半到全家填飽,辦完事,再到「阿斗伯」吃冷凍芋及烤吐司,簡單的點心卻是好吃到不行… 哇…又把下午騎乘消耗的卡路里給補回來啦…~~ 再這樣下去…有騎跟沒騎不是一樣呀… 毅志力,拿出毅志力… 呵呵^_^


122520101225RC晨騎_148.139.鳳山寺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7K(23K/H)。今天最主要是想騎八卦團新的計時路線,也就是從員林端的員草路148上至139叉路口,右轉至約大璋樹與湖水巷口止,現在清晨得摸黑騎車約快一小時才天亮,在找員草路時還走錯路…真糟糕~等找到時又內急,趕緊借廟宇方便一下,開始計時後,或許因一開始爬坡衝得快了點,尾段騎得不順,約7.5K費時24分多~下次再來試試看能不能進步點…~~到鳳山寺時很冷,下車喝了杯豆漿暖暖身…很舒服!再慢慢龜下山。

另外,昨天我的滾筒練習台送到家了,不太會騎,一開始很害怕,晚上趁與Mami一起看電影"陳真"時,邊看邊騎,竟然不自覺得也能騎個十分鐘了,兩側稍能控制穩定度了,但還是很擔心向後滑出軌道,所以我在前後與中間各加了阻檔物(雜誌推疊),以免真的往後滑出滾筒時跌倒了,不到幾分鐘即滿身大汗,還滿好玩的,有空再來開箱筆記一下…呵呵。

122720101227RC午騎_台中彰化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2K(26K/H)。昨晚練了一下滾筒劃圓,今日下午與順天叔一同台中行,剛好可以實際演練一下劃圓的效果,啊…實際上路還是有差喔! 不過滾筒好像增加了自己的平衡感哦~ 另外,對踏頻維持在90以上,我也能撐較久了,有進步…! 到台中時,遇詠捷聊聊天,辦完事,又至阿斗伯那坐坐…真的是吃吃喝喝團,沒事後隨即回程啦…~~

123120101231RC午騎_員林運動公園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5k(25k/h) 今天是2010年最後一天了,決定有個好收尾,騎單車運動去,中山路出發,預計走員草路上139,結果看錯指標走至員水路,好吧,就運動公園上139也可,在中山路上還遇到八卦團的Alex阿成,他提早下班,要回去換單車再出來騎,哈,真讚!可能也是想趕著跨百年前,作最後一騎吧! 至微熱山丘再到鳳山寺回程,好像又再遇到阿成騎上來的樣子,因急著下山去,打聲招呼就回家去啦…!下午的天氣很好,不太冷很舒服!騎出門是對的,這與滾筒台上騎是不同感覺的…!!


總結12月騎乘資料如下:(這幾天的滾筒騎的不列入)
Count:12 Activities
Distance:490.08 km
Time:20:28:12 h:m:s
Elevation Gain:5,554 m
Avg Speed:23.9 km/h
Avg HR:141 bpm
Avg Run Cadence:--
Avg Bike Cadence:69 rpm
Calories:12,206 C
Avg Distance:40.84 km
Median Distance:43.35 km
Max Distance:76.21 km
Avg Time:01:42:21 h:m:s
Median Time:01:42:40 h:m:s
Max Time:03:44:44 h:m:s
Avg Elevation Gain:463 m
Median Elevation Gain:310 m
Max Elevation Gain:2,196 m
Elevation Loss:4,775 m
Avg Elevation Loss:398 m
Median Elevation Loss:300 m
Max Elevation Loss:1,480 m
Max Avg Speed:30.2 km/h
Max Speed:67.0 km/h
Max Avg HR:156 bpm
Max HR:179 bpm
Max Avg Run Cadence:--
Max Run Cadence:--
Max Avg Bike Cadence:86 rpm
Max Bike Cadence:207 rpm
Avg Power:--
Max Avg Power:--
Max Power:--
Steps: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好友於本《Blogger留言框》內發表意見分享,我會撥空回應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