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2010 大湖採草莓趣




時間:2010/0328
地點:大湖
人員:dd、mm、Mami、jijiong
行程:…略

忘了從何時開始,從小朋友還沒出生到現在,農曆年後總會來大湖採採草莓,因為我真的很愛吃草莓吧! 現在連 dd 也愛不釋手哩@!!

看照片囉^^


88今天不上課,要去那裡呀??   出發前刻…二隻還在發楞中####


Mami正努力挑選中,現在算第三期了,屬中小顆,很難選呀…!! 不過,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囉… 找到一顆大的,就很令人興奮的哩!!





沒想到,這幾年的草莓園都採高架式種植的,不用再彎腰、腳不會再陷泥沼中了,方便多啦^^




說也奇怪,平時愛吵愛摸的 mm,卻出奇的安靜,只是好奇地東看西觀…!!



dd 算有經驗囉^^ 會幫忙了…





mm 你手上拿啥麼? 那裡來的呀…









哇@@@ 這二隻 在偷吃了… !! 會被抓包啦…^^^










在與黃大哥聊天時,才知現在算草莓的第三期,老年期囉,顆粒大小算中、小顆了,呵呵,不過,我們還是有偷偷採到大顆的喲…^^ 有經驗囉…   現在120元/斤,便宜喲^^
而週日的草莓館酒莊,人潮車潮絡繹不絕,這次就跳過 草莓冰砂 了…!!! 唉^^ 以後週日還是少出門吧…!! 



結束採莓後,直接回茹家QK囉…   玥婷呀…你三歲多了耶,怎麼身高!?? 沒變?? 要多吃囉**



一心想當警察的錦治牽著 dd 的手逛街去囉@@



理髮囉… 上週剪的髮型不好看…請 Mami 再修飾一下!!!  其實也讓 Mami 剪好幾年了,怎麼還是一副緊張樣呀!!! 好像在發抖呀…!!











岳母娘 正努力唸書中…呵呵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話說:
好幾年前,第一次採草莓時,就是來到「甜美草莓園」,而與黃大哥及他老婆的認識,是那麼恰巧! 印象中,當時來到大湖時,還沒有「酒莊及草莓博物館」等,路上一堆看板,應該可以隨便找一家莓園就下去採的,只是心裡嘀咕著,緊臨路邊,空氣灰塵多,來到這山明水秀之地,得瞧瞧看有沒有近山近水一點的草莓園地。

為此,還繞了一圈,差點繞到卓蘭採楊桃了,返回大湖時,想說算了,隨便一家進去吧! 正當要停車時,看到一看板手寫「甜美草莓園」請過橋後,再右轉,好吧!反正都在路邊,能多進去就多深入一點吧!至少比在路邊空氣好多了。

過橋後,真的環境變多了,依山傍水,空氣也新鮮多囉,不知那間才是,也沒有人接待,只有一位阿桑操著客家音,近身一問:「先生,要採草莓嗎?」。 後,才知是黃媽媽呢!!……

接洽的是黃太太,詳細地介紹環境,採收方式(當時純用手採)及草莓生產期等等,還偷偷告訴我們,草莓何時最貴?最大顆?何時最便宜又好吃的月份,呵^^^ 另外,當時,尚少有農家作有機草莓,而他們算是滿早期就用心在種植有機草莓了。……爾後的每年,草莓期,我們都會相約再來採擷! 酸酸甜甜地…真的好吃喲^^ 我們也曾帶爸、媽、阿婆來此拜訪過哩…! (下面有圖為證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{對照一下去年2009景況 與 2006年爸媽、阿婆同遊照}

20090327 巧遇黃大哥全家出遊,經由他介紹到冬之戀「交觀」,也是高架採收方式。



哎喲喂呀…這二隻,怎麼圓滾滾地呀…











mm呀,這還真的很圓耶 ○○○


小小圓圓地…嘻嘻^^^

20060425 爸、媽、阿婆 等同遊 (甜美草莓園 平地式採收) , 06年都四月底了,還有草莓喲^^ 與2010年三月對照,今年提早了耶! 受氣候影響嗎!??



Mami 身懷六甲中…呵…還是圓圓地啦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好友於本《Blogger留言框》內發表意見分享,我會撥空回應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