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2012 第一季單車身活

0322:探索新中橫~塔塔加

0328:20120328RC_午騎台中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塔塔加後的隔日,跟隨大伙又去夜跑10K,原本是想排排乳酸的,卻試著換個 Tempo 方式跑,哇~越跑越順,連下坡也不會害怕膝痛,回到家後,一切ok,但…今天早上,小腿就開始酸了~趁去台中再排一次乳酸吧~~ 這神來一筆的跑法,不知可以跑多久哩~~


0322:20120322RC_每年都要來的探索新中橫~塔塔加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141K(22K/H).今年還是想來拜訪咱們的山上的賢伉儷(夫妻樹),所以參與了NS 25日的活動,照例還是先來走一趟路況,0530開騎,天未白,得開頭燈照一會兒,接下來晨曦翻白後,清新的空氣、日光微露,此時的新中橫好美呀,加上車子又少,前陣子122K後有幾段路況不好,但今天一路逛上來,還算不錯耶,雖然幾處碎石路段還在維護中,過不久應該可以更好…但騎單車來說,Everything is OK~ 東埔、同富等二隧道依然沒照明,前後燈還是得帶著~過社和Ⅱ號明隧道後不久的二個短程大陡坡依然在,且部分路跡有工程細砂未整畢,若騎不上去,莫逞強,牽吧~ 我今天是找路跡乾淨的抽車硬上,真的還好不長…不然一定倒給你看~ 一個人的新中橫,寧靜的山林,陪伴著的是蟲鳴鳥叫聲,順順地騎著,終於撐到夫妻樹啦…再過3K抵終點塔塔加遊客中心~~~台21線過同富後,真的好美喲~~~ 照完相後,下坡去囉~~ 今日總里程141K,去程費時(含休息)4小時半,回程2小時初,原以為今天的新中橫我全包下了耶,下坡時至122K處才看見車友數台正往上攻呢~~ 12點回到水里國中時,買枝仔冰後,平安回到家囉~~ 希望25日的活動也能像今天一樣順利囉~~


點圖可放大~~~




0319:20120319XC_雨霧中的台7線北橫~角板山~石門水庫環線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66K(23K/H),下午帶著登山車X8往大溪這邊晃,想說往北橫台7線這條走走看,上次羅馬公路的活動也有切到這裡,再切入羅浮的,但騎到一半就飄起細雨了,雖還能接受,但免不了擔心越下越大呀,恩,快往環湖(石門水庫)這邊走回去了吧…但奇怪了,竟然錯過叉路口,騎到復興、角板山了,哈…既來之則安之,繞了一下形象商圈後,再滑回叉入口,攀上石門水庫的環湖路線後,照張相回家了~~結束霧茫茫的一個下午 ~~~


0318:(桃鶯~淡水單車道之八八巡禮)

0316:20120316RC_午騎台中42K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2K(29K/H).月底就要去騎塔塔加,這一季幾乎是在擺爛~ 再不運動,當日鐵定會被丟在路邊玩砂~所以這幾天早晨爬不起來,就滾筒動一動,至少心肺先上來,肌力再補強一下,完賽就OK了,哈…想想,參加活動就是可以這樣子,有點半強迫式的逼自己出來運動~ 另外,我也很清楚自己在單車運動這方面定位在哪? 老人家了,有運動到列為最優先~ 畢竟吾等不像選手得每日照表操課騎車,若是如此,我應該會很不快樂地~ 塔塔加後,就是八卦山馬了… 馬拉松~真的是X馬的不輕鬆~ 半馬先完成再說吧~ 嗚~~ 不…得減肥先~~ 75 魔咒~~ 先破吧~

0315:20120315RC_滾筒46K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0314:20120314RC_滾筒45K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0313:20120313RC_滾筒33K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0312:20120312RC_滾筒23K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
0306:20120306AM_雙避震八卦山夜騎階梯差~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16K.今天跟著天叔、生叔、杰甫、駿林共五人,騎著登山車一同至八卦山跳跳跳~階梯落差練習,說到登山車,也好一陣子沒能於週日至林道騎車了,突然好想好想去走走哩… 沒關係,先練練這個階梯過過癮…也是不賴的喲^^

0303:20120303RC_午後台中騎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2K(27K/H).公差行,有氧區跑,在廠商那聊天聊過頭了~~回程再補一下強度~ 照這樣子練習,我看塔塔加也是挫哩等了~~~ 來想想對策才行~~ 嘻^^

0301:20120301RC_成功西路至嶺東吃早餐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30K(21K/H).昨晚與天叔、jijay夜跑,上公園路後,我未爆就掛了,右膝後方的筋抽痛,只能一路目送他倆了,但…跑不行…走卻是很ok…也不知為何因? 跑時肌肉承受較大的壓力,就會痛,所以小步前進或大步前進,一路挺進七曠,call了 jijay 知道他們要跑到簽到處,我告知我右轉下寶山體育場回去囉~~ 夜深人靜,下坡真的是又冷又涼呀…不能跑又沒路燈、沒有人、沒有車…真的稱得上另一種的「三不一沒有」了,但偶不怕,沿路邊走邊仔細思考 pose method~ 「姿勢、抬起、落下…姿勢、抬起、落下…」說來簡單,在沒人指導下,對我這個 idol~真的有難度地~ 難怪小圓常說他一直很感謝曾經陪著他的老頭教練,教練一席話勝過書中千言萬語,哈…看來我的八卦山半馬會…挫哩等了… 此時,還在往體育場方向前進,順手拿了電話,撥給阿本仔大哥,約今早騎車好了,騎車好…這至少較緩和…所以今早就與阿本哥、苑大 三人 一同往台中,因阿本也久沒動了,不騎遠,沿路滿順地,三人邊聊邊騎,好快樂~~成功西路上嶺東吃早餐後,苑大直接去上班,我倆就回程啦~~

0229:20120229RC_碼表沒電の台中出差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前幾天將 Edge500 軟體更新至2.80版後,可能忘了充電,今天要用時才發現幾乎是沒電狀況,騎到高鐵站後,就 off 了…哈哈!!

0220:20120220RC_午騎台中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3K(27K/H).台中出公差單車行…快去快回~今天發現到一間材料工具店,哈,挖到寶了~

0218:20120218RC_粉冷の鳳34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8K(23K/H).出門前還不知道要騎哪?在秀傳路口處遇到…恩^應該是黑皮車隊吧!? 因為不認識,就順順跟在他們後面騎,我想他們可能會騎很遠吧…所以,我在美利達路口就與他們bye bye了,老樣子,切上員南路,慢慢龜上鳳34,…脫掉風衣後,天氣真的好冷,身體熱的慢,肌肉使不上力,心率拉不上來,騎的滿痛苦的,抵鳳山寺,哇^才9°C耶,喝了杯熱豆漿後,趕緊回程了…~ 今天的重點是,有動到就好~順便緩解前天晚上路跑,被順天叔操壞的乳酸堆積 ~~ 哈

0214:20120214RC_與苑大騎華山崎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39K(23K/H).今天與苑大輕鬆騎,很少與他騎車,感覺特別輕鬆~ 剛好他要去台中上班,就往大肚騎上華山崎,至台中監理站、望高寮至嶺東吃早餐,這路程還不錯~回程時,剛好遇上班人車潮~空氣稍差了點~

0213:20120213RC_午騎台中~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1K(26K/H).眼看著二月又要過一半了,趁出公差騎單車,順便讓身體喘喘氣,就有氧區順去順回吧~ 另外,想到下個月底 NS 塔塔加有單車活動,好想再去新中橫走走~但這陣子根本沒在騎車,公路騎不到幾次,登山車更惶論了~報名就怕體力不濟呀~那到底要不要去呢?自己騎當然也OK,又可省報名費,只是貼個晶片會較有衝勁感! 或許也可藉報名參與活動,逼自己出門騎車吧~ How do I do ?

0204:20120204RC_員南路上鳳34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5K(25K/H).騎單車真的是不錯的一項運動,讓心肺活洛,消耗熱量,又不過於刺激身體而受傷,更重要一點是,當心情不好、積存在心內的生活鎖碎一堆,也可藉此一併拋開~ 對有憂鬱症狀的人想必很好~ 平時騎公路車時,每次運動我都儘量抓在來回二小時左右路程,我想這樣的運動量應該是足夠了,況且有時團騎時還常帶有強度,而二小時LSD不算長,但對時間不多的我來說,也算夠長的,體能維持吧,下午牽著單車騎上員南路,還是要有點,那就練練抽車的身體平衡與腿部慣性吧~~速度不快,但大半時間都站立,但員南路那麼長,實在受不了,抽到運動公園就坐下來了~哈^_^ 接下來就抓轉速60龜上鳳34,就直接回程了,在139最美的點,遇到順天、柏生叔在練跑…真是厲害!!!  對了,139的櫻花(吉野櫻)陸續綻開了~粉美~(按圖可放大)


0131:20120131RC_四百崁上鳳34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3K(25K/H).還是盡量想維持每週運動三次的習慣,但…好像不容易呀~前晚與順天、柏生、漢華三仙叔約定好今晚的桂都聚餐喝春酒後,趕緊利用下午牽著跑車先消耗點熱量才行,四百崁至鳳34就好,平路踩轉速練慣性,四百崁的爬坡則練腿部肌力,50/19硬上,轉速低到剩20,沿路都沒車,讓我一個人慢慢龜~辛苦呀~因為沒帶到水,至鳳34才喝到廟方免費提供的水,趕緊回程~ 心安了點~ 呵

0128:20120128RC_吃高麗菜飯之葉董團 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60K(27K/H).昨晚才從北部收年假回來,打開臉書看到有約騎,趕緊訂鬧鐘,看能否跟一下團…因為前陣子勞動大於運動,真的該活動一翻了,不然會生銹的,門牌集合後,省道往田中,大家邊騎邊聊,應該是逆風,但速度卻不慢,11人很快地抵田中吃高麗菜飯後,再接往北斗再至台1回程,回程不斷有人放火,心率不斷超過90%,太久沒運動,的確是差多了,但還好仍跟的上大伙…至黑皮時,我直接回家了,哲緯、政忠、葉董等人則去丫男店幫忙開市聊天…~~~ 賺到爽快的一個早上!!

0113:20120113RC_商會の埔心開會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30K(25K/H).下午商會於埔心召開今年第一次的會員大會,決定騎車去,哈,大家都是疏妝打扮的很正式,結果只有我一人騎單車,還好帶了一件大外套蓋住車衣,以免太招搖,但,眼尖的謝理事長仍一眼認出我…並向大家宣告「有騎單車來的耶~~」哇哩~~ 煌隆小莊他到場展示新商品打廣告~有夠拚的~值得學習。今天的重點是要拿簿冊的,但沒帶會費什麼也不給拿…但開完會、又吃了大餐,也算賺到了~正牽著單車落跑時,竟遇到和美金億昌的明橋(宜修的表弟??),是他認出我的~ 利害~~又小聊一下後趕緊回程,此時地上濕的,下著毛毛雨~ 唉呀呀^^

右圖中的漢華叔…正在接受理事長頒獎給成績優秀子女的會員時,一直低頭看獎狀~前面的丫妹正在幫忙照相,一點也不給面子~~ 哈^_^

0111:20120111RC_冷吱吱の大腳丫~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53K(30K/H).久沒運動,果然在團騎中得到教訓啦~ 烏溪橋上被狠狠海放,雖然後面還有集團,但獨推真是累人~所幸有追上,狀況不好就算了,途中還得頂風,但我學聰明點,秒數到後,隨即示意換手…哈哈~十秒有吧!!? 還是趕緊搭在車尾較安全~ 衝點前一百公尺,我就放開了…實在要命,騎車、跑步、休太久…這樣的交叉運動結果是…沒進展?!!~ 然而如此強迫自己一週一次約騎,心肺有運動到是主要目的~但天氣真是冷呀~冬季還是少玩強度才是…回程cool down時,發現怎麼感覺沒流到汗呢!!?? 回到家~另外很開心還有二件事…家中網路好了,50個妹~ 另一件…東丟西丟…嘻^^

0109:20120109RC_101年第一炮~員南路.鳳34~(at Ride with GPS)(at Garmin Connect)
47K(26K/H).前陣子忙著小弟結婚幫忙整理家務,加上早晨粉冷,頂多夜跑,所以將近二週沒騎到車~~下午天氣實在好,趕緊撥空運動一下~輕鬆騎~ 騎車這檔事真的不能「好小」,太久沒騎光爬個員南路就軟腳了~但騎完回家洗完澡後,真是舒服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好友於本《Blogger留言框》內發表意見分享,我會撥空回應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