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136縣道大環線





今日又是一個破百之行,以征服縣道136為目的的環線行程。

久聞台中太平縣道136是個知名單車運動大本營,就如同我們彰化八卦山的139縣道,而這次的主行目地就是「赤崁頂」海拔約近700M,從一江橋頭畔的萊爾富出發後,到赤崁頂全長約15KM,前十公里難度不高,坡度徐緩,後五公里的平均坡度約8%上下,坡度難度稍高,而全程路況平坦,只要維持適當轉速,無論登山車或公路車都適合。

136縣道在單車界來說,最有名的就是136車隊的「136計時檢定」,對想測試自己能力的車友來說,是最棒的免費服務,在每週固定時間都有服務人員在「一江橋」頭與「赤崁頂」幫車友計時練習。目前最佳的紀錄是由國手XXX保持的36分鐘多(公路車)! 哇…^^^驚 @_@ 當然成績對我們而言不重要,我們只是用朝聖心情來拜訪地。

地點:home-台1縣--環河路--縣道136--台14縣--彰南路--home
時間:2009/0801
記錄:
0515 順天廣場集合
0530 早餐
0540 出發
0640 走錯路,環河路接元堤路,錯過立元一橋,折返
0711 一江橋畔(萊爾富前),終於接到縣道136(約38k,100M)
0810 抵達136至高點赤崁頂(136的46K處)(此時里程約53K,695M)
0840 照相、休息後再出發往國姓
0920 至台14縣與136終點交叉口
1100 右轉草屯回到彰化


順天叔的黑馬名駒,真是美呀@@






終於來到一江橋頭的萊爾富超商




筆直的一江橋

接下來就是也學著來計時練習一下囉…!!!


經陡坡魔王的折磨後,來到目的地了,照慣例,還是拍張照留念吧!! 呵呵







下坡囉^^


136縣道真有趣,從一江橋頭到末端台14縣交叉口,前後都有一家萊爾富超商




回程途中到「OPEN將」補給水分


剛好里程滿百…


真的是環線吧! 除了走錯路的那一段外…


結束今日的破百之行,覺得膝蓋好酸痛呀! 可能是一路直追著前頭的ORBEA跑車,真的太辛苦啦! 還好有前幾天 LA NEW 買鞋送的音樂棒,一路陪伴,讓我忘卻疲累。登山車真的還是要適才適所才對吧! 一想到明日08/02還答應老三要去馬奴多斯獵人古道,不知還行嗎!? 唉呀@@

彰化至136赤崁頂,原路來回或環線,以早晨出發要趕回來上班來說,感覺還是以公路車較適合,登山車會很累呀! 那一天真的有公路車的話,再來嘗試吧! 否則,個人仍覺得大可139至鳳山寺來回較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好友於本《Blogger留言框》內發表意見分享,我會撥空回應,謝謝大家。